十三岁这年我回到了我的“另一个家乡”——一个科技发达而又充满魔力的星球——“利兹星球”。
那一天阳光明媚,正打算出门的我突然看见巷口停有一辆高级的黑色轿车。这是很奇怪的现象,在狭窄的巷道除了普通的楼房,平常就只有些摩托车出租车和自行车在这里出入。我眨了眨眼,好奇地盯着黑色轿车,感觉车里好像也有人在盯着我,但即刻我便觉得这也许是错觉于是准备转身离开。突然。车门打开了,两个高个男人从车里出来朝我走来。
他们都穿白衬衫,黑裤子,一个脸上有些许多皱纹,柔和的眼睛从几很自然地微笑让人觉得他是好脾气的人,另一个很年轻,锐利的蓝眼睛,五官立体,可惜面无表情,让人心声畏惧。
“如果我猜的没错你就是雅婷吧?”年长的说。“哦——你认识我?”我瞪大了双眼,吃惊的看着他。“我叫格木,这位是壹索,我们是来接你‘回家’的。”我心中一颤,就像一块石头丢入静止不动的湖面,荡起了涟漪。“家,身后就是我家呀?”我疑惑的问“难不成我还有另一个家?”“这里不方便说话,麻烦你跟我们走,我会向你解释的。”“你是说我要跟你们一起走?”“当然,我们是来特意接你回家的。”“可是——可是——应该向妈妈说一声吧。”我结结巴巴地说,因为我从未如此混乱过,我需要一个人帮我弄清眼前以这一切。“你先和我们走,过后我们会和你父母说明的。”“我根本不认识你们,不能跟你们走。”
这时,格木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递给我。照片里是一个穿着纯白色纱裙的年轻女孩,笑得十分甜美。可我却不禁睁大了眼睛,因为我发现自己与照片的女孩竟是惊人的相似。“你不用担心,我们不会伤害你,”格木的声音再次响起,他还是那样,柔和的说着,“我们只是带你回家而已。”我不假思索地点了点头,因为我很想弄清楚这一切。
坐上车以后,格木用温和的声音替我解释道:“我们准备带你回利兹星球,那是地球以外的星球……”“你说我是外星人!”我粗鲁的打断了格木的讲话。他柔声地安抚我突发的情绪。这是从未有过的复杂情绪,就好像悬在半空中或是漂浮在无际大海上,感觉不到任何依靠,但八年来在校园里磨练出来的坚强很快又让我稳定了情绪。
“利兹星球,和地球一样吗?”“生存环境类似于地球,”格木说,“但是科学技术比地球先进得多,我们可以乘坐飞船去我们想去的任何星球,利兹星球的人和地球人长得差不多,但人均寿命高达270岁。因为利兹星球除了科技发达外,早在五千年前就开始注重环保,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舒适干净的生存环境。”
听着听着,我发现自己已经离开了那个我生活了十三年的星球。到达了格木口中的“利兹星球”。这边天已经黑了,黝黑的天空中一艘类似于小船的飞行物体嗖的一声飞过,瞬间只能看到远处的一点红光。这时一向沉默的壹索开口了,他说:“那时可以在空中飞行的空中警车,是警察部值勤专用警车,还有空中飞行的公交车,但飞得很高,一般看不见,而且利兹星球一千年前就已经推广使用太阳能了。在这里有许多先进的科技产品,以后你都会认识。”
看来,利兹星球真的比地球要发达,我心想,车窗外,到处都是高楼大厦,灯火通明五彩缤纷。很快车子行驶,进了住宅区,停在了一座三层白色楼房前,我怀着紧张的心情进了房,这是一个真实的家,宽敞漂亮的客厅,上方是发着白光的墙壁,一个与墙壁合为一体的屏幕正在放映着电视节目,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完美。这一晚,我躺在陌生的床上不出乎意料的失眠了。
第二天,我刚吃完早餐,正准备将昨晚的事在脑中过滤一遍,但却被格木打断了:“雅婷,今天我们去逛逛科技街吧,哪里有许多你没见过的科技产品。”“恩,好的”可以多认识点这个星球,我自然是求之不得。
科技街有近千家店铺,空中警车在天空盘旋吗,我的视觉感官也开足了马力,跟着格木和壹索游览着一个又一个商店。
无所不有百草商店里全是奇形怪状的植物,店长推荐的精灵草的细枝干上的叶子发出耀眼的绿光,使得其他同屋者都黯淡无光。翱翔天空飞行器商店里挤满了小孩,店员们不厌其烦地教购物者如何让滑板、自行车、溜冰鞋将他们带上蔚蓝的天空。当我出门时,看见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一脚踩在滑板上,大喊一声“升空”滑板嗖的一声将他带上了天空。
之后,我们又去了汉斯文具店和其乐无穷食品店,我买了三只可以自动书写毫不费力的钢笔和可以唱歌跳舞,说相声笑话的让你开心精灵糖。但更是让我惊讶的是手印验证的。
就这样,我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上午,最后壹索提议去多布斯餐馆吃午饭,我们又去到了一个充满魔幻的餐馆。天花板上展示着大自然的温馨美妙,漂浮着一片片白云的蔚蓝天空缓缓流淌的小河和水里惬意的鱼,郁郁葱葱的苍天大树,碧绿的草地,生机勃勃的花丛,各种小动物跳跃其中,还有美丽的小鸟边展翅边发出悦耳的音乐,这副活生生的自然风景画。朝餐馆里投入明亮的白光。
突然白光变得强烈,使我无法睁开眼睛,我突然感觉身体腾空,然后有让人无法呼吸的强气流压迫过来。紧接着我整个人旋转起来,我不敢睁开眼,感到呼吸困难,我想大喊格木,可胸口的闷热导致我无法开口,巨大的恐惧感向我袭来,我猛地睁开了双眼,却发现,眼前不再是久违的街道,而是我粉嫩的房间,我坐在我柔软的大床上,大口呼吸,原来都是一场梦。
再次回到地球的我,却不禁有些失落。梦中的利兹星球确实比地球更干净,舒适。空气中没有那么多的灰尘,水中没有那么多的垃圾吗,能源也是合理的开发着。
还要多久我们可爱的地球又能像梦里的利兹星球那样干净发达呀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