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玩的就是心跳】
张祺
今天下午,刘老师要带我们去图书馆读书,所以提前布置周末作业,当作业布置到第二项的时候,因为要去图书馆,所以一些顽皮的同学就开始窃窃私语,到最后说话声音越来越大。于是刘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,对大家说:“在去图书馆之前,我们先来做一个活动,活动规则就是我围着教室走两圈,粉笔放在谁的桌子上,谁就得围着教室爬一圈”。我心想:“这不是老师针对某个同学吗?还是专门要整一整顽皮的同学?”我的心跳突然加快了,老师先让我们闭上眼睛,然后提醒我们说:“如果想让粉笔放在你的桌子上的话,你就睁开眼。”我们吓得紧闭双眼,不敢说话,教室里静悄悄的,只听见刘老师高跟鞋的声音,刘老师走第一圈的时候,走得很快,我心里想:“会不会是我呀?不对,应该不能是我,我没干什么坏事呀,现在什么也不干不了,只能在心里默默做祷告了。”刘老师走第二圈的时候,高跟鞋的声音在我的身边突然就慢了起来,我心想:“难道老师准备放粉笔了?千万不要是我!心呯呯起跳着……”终于,刘老师的高跟鞋慢慢走远了,我心里想:“哦,太好了,老师总算走了。”
刘老师走完两圈后,让我们睁开眼睛,我们都左顾右盼地看看自已的桌子上有没有粉笔,太好了!我的桌子上空空如也。只听刘老师说:“粉笔还在我手里。”有几个顽皮的同学从嘴里吐出一大口气,由此我们迎来了第三项作业———写《玩得就是心跳》作文一篇。